Aurora共振.

黄少天18岁生日快乐

时间线为2028世邀赛后
喻黄还是黄喻都可以吧/反正大噶看的开心就好2333
呜呜呜咱们天天终于成年了
冰雨刹出鞘,少年展锋芒。


我在时光斑驳深处,聆听到花开的声音。

独自走在广场的小路上,偶尔有寥寥无几的路人走过,就只剩从远处音响传来的音乐声,喻文州的脚步很轻,路人只能通过他秀气的脸庞来记住这个擦肩而过的人。

周围逐渐暗了下来,路灯亮起,晕黄的灯光算不上亮眼,喻文州的脸被照得一面明一面暗,眼前略长的碎发遮住了他深邃的目光。

喻文州找到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坐下,刚从国外打完世邀赛回来的他们,好不容易有了宝贵的喘息时间。但队长的担子就相对来说大一点了,休息这一个晚上,明天还要给战队做准备工作。

将近八月末,学生们的假期即将结束,很多都在这种节骨眼上在家补作业,少有学生结伴出行,那些嘻嘻哈哈的笑声传入喻文州的耳朵,让他不禁想起了自己青训营和黄少天那阵,脸上温柔的笑意不禁又深了一点。

“想什么事呢让我们队长这么开心,来来来跟我说说呗。”

喻文州循声望去,黄少天一边向他小跑过来,一边挥舞着手跟他打招呼,傍晚略显暗淡的光线照在他背上,在正面看不清黄少天的面庞,只有仿佛镀了一层金的肩膀在闪闪发亮。

黄少天气喘吁吁地在喻文州旁边坐下,“诶问你呢,想什么呢笑那么开心,你要是看上了哪个女生我可就不高兴了,我们队长除了我可没几个人能配得上。”

喻文州给他递过去一瓶拧开了的矿泉水,看他大口大口灌水,笑道,“我看到几个放假了的学生,想起咱们那阵了。”

黄少天一下子喝了大半瓶,略感疑惑地等着喻文州的下文。

喻文州也不急,拿出两个鸭舌帽,,递给他一个,自己戴上一个,“想起那阵晚上训练完,你偷偷摸摸跑出来吃路边的烧烤,还说这是‘劳逸结合’。”

“诶喻文州同志你这么说我可就听不下去了,什么叫我跑出来吃烧烤,我可是清楚地记得也把你拉出来了。再说了那时候的训练可无聊了,出来吃点烧烤放松身心嘛。”

黄少天戴上鸭舌帽,他的眼睛被昏暗的光线衬托得愈发闪亮,喻文州看了看那双眼睛,感觉和十多年前的那双没有太大的改变。

喻文州不想和他再纠结这个问题,把黄少天搂过来,嘴唇在侧脸上碰了碰便起身离去。

尝到了甜头的黄少天小朋友表示对此非常满意,起身追上喻文州,并肩向下一个目的地前进。

考虑到世邀赛结束后,回国就是黄少天的生日,大家也都没有急着回去的意思,就借着给黄少天过生日的理由一起在广东待一阵子。

喻文州和黄少天回到酒店的时候,其他人都找个地方,和一些太久没见面的朋友说话。

黄少天拒绝了所有人围成一桌的聚会方式,说这种方式他放不开,大家也会多多少少感觉不自然。

“大家好。”黄少天的视线在每个人身上扫过,他们二人进来时其他人就已经停下了交谈,放下了手机,“很感谢大家在高强度的练习和比赛后没有选择马上回去休息,略显仓促的现场布置也请见谅,希望大家今天能玩的开心。”

所有人都被黄少天这突如其来的严肃吓了一跳,甚至有人都向身后的喻文州投来疑惑地目光。

喻文州刚想小声询问黄少天怎么了,只见他突然捂着肚子噗地一下笑出了声,“噗……哈哈哈你们还真信,有生之年能看到叶修没看透我的眼神哈哈哈,真应该让你们看看刚才老叶的表情……”

气氛也重新活跃了起来,现场的布置是一直在本地的郑轩他们弄的,找了些战队的周边,还有彩带、气球、拉花等等。

“诶张佳乐!把那边的两个玩偶给我们扔过来,我和队长拍个照!”黄少天对着张佳乐喊,指了指张佳乐身边的玩偶,自己手里还把玩着不知从哪顺来的“冰雨”。

张佳乐顺着他指的地方一看,是夜雨声烦和索克萨尔的玩偶,二话不说就拎起夜雨声烦,往黄少天那边砸。

这砸也没什么要紧的,关键是张佳乐扔的太突兀,黄少天还没做好准备去接,眼看着夜雨声烦就要和站在不远处拿着酒杯的喻文州来个亲密接触。

喻文州注意到“不明飞行物”的时候已经晚了,他只看到蓝色的剑锋一下子拦住了那个玩偶,握剑的人轻轻一挑,玩偶便更改了轨道扑向黄少天。

有惊无险接住玩偶的黄少天向张佳乐大声控诉,“张佳乐你能不能有点安全意识,我让你扔过来你也要看准了再扔啊!”

也许只有喻文州在愣神时看到了黄少天不一样的眼神,他眼中似乎有锋利的刀刃,任何微小的机会都能被他捕捉到。他是夜幕下的鹰,蛰伏在你最近的地方,等机会出现再对你造成致命的伤害。

好在这种事情不会出现在自己身旁,喻文州回过神来,接过张佳乐递过来的玩偶,道了声谢,就被黄少天拽去拍照了。

正所谓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,大家玩的开心了也尽兴了才是目标,毕竟这次聚会的主角已经瘫在沙发里睡着了,旁边被黄少天拽着的喻文州也只能表示头疼。

喻文州以微笑回复来向他们道别的人,目送其他人离开后,他才能好好端详一下旁边收起锋芒的小狮子。

黄少天的头发被修剪成合适的长度,由于刚刚的上蹿下跳已经冒了点汗,浸湿了几根碎头发,黏在额头上,微微颤动的睫毛表明黄少天睡得很浅,好像丝毫声响就能惊醒他,平缓的呼吸从鼻翼呼出,略微张开的嘴唇在灯光下也有下发亮。

喻文州看着黄少天,不禁想到了十年前的这个时候,和现在也挺像的,想到他还是个初出茅庐的男孩就有种说不出的怀念和悸动,那时的他已经褪去孩童的稚气,少年的英气逐渐显现,下定决心做什么事都有一股用不完的劲,就算前面是座喜马拉雅山也有从山脚捅个窟窿出来的非凡想法。但捅窟窿这种事终归是想想,他只是被一个骂骂咧咧的大叔揪出来的有着一腔热血的小毛孩。他也不知道自己的决定是对是错,问那时候的喻文州也没个准确的答案,索性也就不想了。

他只知道继续才对得起自己所有的努力。

想到这里,喻文州轻轻地俯下身,缓慢地向黄少天的脸靠近,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也在逐渐加快,就好像十年前的自己一样。

就在两人近在咫尺时,喻文州隐约感受到怀中人绷直的身体。

果然是装睡啊。

喻文州嘴角的笑渐渐晕开,笑得脸眼角都弯了起来,如此温柔的笑意他只给黄少天看过。

喻文州刚想直起身子,却在半途被黄少天又拽了回去,两个人的脸终于碰在一起,黄少天轻咬上喻文州的唇瓣,两个人齿间和唇间都是刚刚吃过的巧克力蛋糕的味道,两个人心脏的跳动也都是一样的急促和满足。

黄少天依稀记得十年前自己的生日会最后也是剩他们两个,只不过那个吻是喻文州主动过来的,一吻末了,他记得那时自己说了句憋了好久才想出来的话。

黄少天松开硬把喻文州拽下来的手。

“我一个人这么久了,要不你跟我一起?”

时光荏苒,稚嫩的脸庞一同褪下,做什么事都有了几分大人的沉稳,他们的肩膀越来越硬,要担负的东西也越来越多,他们彼此搀扶着走过了许多大大小小的事,结识了许多各型各色的人,终是有了几分闯荡天下的气势。

冠军是蓝雨的,荣耀是中国的。

而黄少天,他永远是披荆斩棘的勇士。

评论

热度(8)